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對話





昨夜, 影子悄悄地走來找我說話。它感覺我最近跟它疏遠了, 語帶不滿。

影子
Peter, 最近看你總是在無事忙的, 連一向跟你形影不離的我也趕不上你的腳步了。

:  
 抱歉啊, 實在忙得不可開交, 連洗手間也差點上不了。 你看, 書一本一本的買, 書架也擠不下了, 擱在地上一大堆,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啃完? 還有那一大疊未碰的音樂CD和影碟, 怎辦? 而且還要抽時間練習書法、繪畫、攝影、上電影院、趕音樂會、整理一大堆剪報、還信債、做點翻譯、寫blog學習外語、會友、旅遊

影子:  
你這是何苦由來? 選幾個強項玩玩算了吧。 你真的那麼享受個中的樂趣?

:   
當然享受啦! 樣樣都是心頭好, 年青時為口奔忙, 沒時間。今天只想一圓當年的所有的夢想, 圖個開心。真是恨不得有三頭六臂四雙耳朵八隻眼睛, 一天有48小時。人生在世, 當趁生命之火仍在, 好好燃燒。難道要等到眼朦耳聾、食不知味、筋骨不展才去悔不當初? 影子啊, 無論世界多麼千狀萬態、七彩繽紛, 陽光投下的你只是一片平面的黑影、甩不掉的跟屁蟲。你實在太單調乏味了。

影子:
 , 真是無可救藥。可惜我不能幫你一把

:  
影子啊, 你別笑我癡。吃飯、拉撒、睡眠、做愛、哭笑, 甚至死, 苦樂也好, 這些都是自家事, 能找人代勞嗎? 好啦, 夜已深, 你別再嘮叨了, 待我靜心寫完這篇blog吧。

, 既然你那麼無聊, 就讓你猜個謎: What’s bigger then you, but doesn’t weigh any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