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大遷徙



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享受了整整四年的寫博樂趣, 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然而一朝雅虎部落格宣佈終止服務, 只見多年日夕見面的同林鳥各自紛飛, 另尋新枝, 好不倉皇。新巢既覓, 又得重新佈置, 熟習環境和操作, 又是一番折騰。

遷居之初, 自然碰上不少難以解決的問題, 心神大為困擾, 也只能怨我這電腦科技白癡低能了。幸好我面皮夠厚, 四處討教, 也幸得好友們耐心指導, 不吝賜教, 總也逐步讓我把疑難解決。在這裡謹向有關朋友致以萬二分謝意。

新部落格現今算已具雛型, 接著下來便要慢慢裝修門面, 看來還有不少功夫要做的。

幾週下來, 塵埃落定, 喜見眾友奔走相告新址、報告狀況、噓寒問暖, 好不熱鬧。看來不久又是一片興旺, 美文美圖層出不窮了。

經過一番折騰, 眼見博友之間互相扶持, 更覺朋友之可貴。新博壇既已揭幕, 希望各位朋友加油, 努力寫文發圖, 也不枉遷居付出的辛勞了。

祝好!

:
Blogspot已預設回應時需要輸入「驗證碼」。由於驗證碼難以辨認, 往往製造輸入阻滯, 請大家務必消除「驗證碼」機能, 避免無謂困擾。消除機能方法如下:
去首頁右上角 按「設定」, 選「文章和留言」, 在「顯示字詞驗證」處  設成:「否」, 然後到右上方按「儲存設定」。

16 則留言:

  1. 多謝Peter兄教路,立刻去除「驗證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消除, 因為會令訪客留言時製造不便.

      刪除
  2. 感覺到經此一疫,YB友更close了〜

    回覆刪除
  3. 好高興轉了個圈又重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風雨故人來.
      清虛兄, 趕緊給我你的網址, 方便我以後回訪.

      刪除
  4. 你也做得不錯﹗我仍係盲中中...在摸索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能走這一步不錯了. 我也是費了不少勁才摸到這地步. 個中折騰不足為外人道. 加油!

      刪除
  5. 新居裝修從來都是煩瑣。
    不過,想到將來有一個舒適的部落居所,
    現在辛苦一點不算甚麼了。 ^_^
    p.s.
    快貼上給你的CSS,
    HEADER便可重現。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博樂,
      Header的問題一直壓在我的心頭, 好像一根刺, 摸索了幾天仍不得要領。直到你助我解決掉這問題, 我才鬆了一口氣。現今大致上該已停妥, 可以安心寫博了。
      再一次致謝。

      刪除
  6. 我都覺得驗證碼都好麻煩.

    0岩0岩今日試搬屋, 基本上d相要自己人手攪過晒. 睇來都好花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成功. 如有什麼疑難, 不妨告知, 希望可以助你解決問題.

      刪除
  7. Peter 兄的博文正好反影眾 blog 友的心聲!人總是害怕改變、抗拒改變,不過沒有改變,就沒有新的發展,新的挑戰,其實克服挑戰的過程也可以是一種樂趣,而且能克服挑戰才能與時並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你的耐心指導, 相信我仍在黑暗中摸索. 能走到現在這地步, 沒白費你的心機. 萬分多謝.

      刪除
  8. 鵝兄,小猴很欣賞你的坦白和對網友們的關懷!大家在這裡都是從頭開始,互勉之!

    回覆刪除